php自定义函数之半角与全角的互相转换

function SBC_DBC($str = '',$args_type = 1) {  //半角和全角转换函数,第二个参数如果是0,则是半角到全角;如果是1,则是全角到半角 $DBC = Array( '0' , '1' , '2' , '3' , '4' , '5' ,&...

php 2019-10-31 PM 41℃ 0条

php自定义函数之根据获取用户访问ip地址及城市信息

| 最近在开发一个全国性质的网站,因此要根据当前登录ip来定位城市,根据城市来显示当前地区的数据,来个图看下效果| 说下思路第一步是获取当前用户访问的iP地址第二步根据ip地址定位访问城市根据访问城市查询自己mysql中该城市的ID编号保存于seesion或者cookie用于保持每个页面保持该城市的状态| 获取当前用户ip的方法function GetIp(){     $realip = '';     $unknown = 'unk...

php 2019-10-31 PM 85℃ 0条

php数据分组,循环合并数据的方法

今天在浏览百度知道的时候,看到一个小伙伴提出了一个问题,我帮他解答了下!额,不要夸我,我是个热心的人,呵呵!我闲暇之余都会去百度知道看看,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小伙伴,不仅帮助了需要帮助的小伙伴,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,额,一不小心又给百度打了个广告,fuck!| 回先百度朋友的提问| 可能描述得不是特别清楚,我们直接上代码,看了就明白了!//根据他的问题,大概数据是不是这样 $result =  [     ['title' => 1   ,nam...

php 2019-10-31 PM 40℃ 0条

Thinkphp5.0秒滴短信发送类封装

额 声明一下哈,我这里不是打广告,只是前不久做用户注册发送短信验证的时候用到了这个平台的产品,为什么要用,就是因为该平台注册就送200条免费测试的短信,嘿嘿嘿,我就是奔着这200条免费的短信而去的,如果大家要用,也可以去注册一个,然后复制下方的代码直接调用即可,嘿嘿嘿!| 上代码<?php /**  * Created by PhpStorm.  * User: Tangyijun  * Date: 2017/3/18 0018  * Time:&nbs...

第三方接口 2019-10-31 PM 55℃ 0条

thinkphp整合phpExcel将excel数据导入到mysql中

|很多时候要用到将excel的数据通过php程序导入到mysql中,下面我们来整合thinkphp与phpExcel,哈哈,这个是之前用tp3.2的时候的代码了,最近使用thinkphp5.0还没做到这个功能,后面有更新再出个给大家,暂且就拿3.2的来代替一番!首先下载phpExxcel放在Thinkphp/Library/Vendor下即可封装导入数据类,我直接上代码了<?php /**  * Created by PhpStorm.  * User: Tangyijun  * Date:&...

php 2019-10-31 PM 116℃ 0条

mysql如何通过binlog恢复数据

| 前言为了给广大喜欢phpbloger,喜欢一俊的朋友更加友好的使用phpbloger,因此我打算在服务器上配置一个测试环境给大家使用,并且完善昨天写的安装程序,也刚好在线上做一波测试,不了在执行install的第三部也就是配置数据库这一步,手残导致数据库名称和服务器生产环境的数据库名称填写成一致了,导致把生产环境的数据替换诚本地的数据了,蛋疼的结果!只能想办法恢复数据了,下面我说下方法,希望能够解决和我遇到同样窘境的小伙伴!| 方法一 :快照回滚服务器如果开启了快照的话,直接回滚一下就可以解决,由于我没有设置导致此法不同,好气的有木有!| 方法二 :binlog 前提是开启了binl...

mysql 2019-10-31 PM 31℃ 0条

thinkphp5.0项目添加安装程序

| 今天在闲暇之余给咱们的blog系统添加个安装程序,本身对于我们广大phper来说没啥必要,我们自己手动导入下数据库,配置下数据库就完事儿了,嘿嘿嘿,我只是想它更加完善而已,更加利于我们广大基础薄弱的小伙伴来使用它,额,有点装逼了!不喜勿喷!| 具体的代码是上不了了,只能大概说下流程。| 我在application下新建了一个install模块用来写安装程序| 程序大概的步骤是,访问install展示安装协议,然后检测环境,然后创建数据库,在然后导入数据库文件,修改配置文件,在然后安装完成,弄个文件锁验证是否安装就可以了!| 用得比较多的session,主要根据seesion...

php 2019-10-31 PM 34℃ 0条

php自定义时间处理函数:获取本周星期一和星期天的时间戳

|php如何求得本周开始的时间和结束时间?在工作中常常需要处理时间,比如我需要查询本周的数据,这个时候就需要知道本周的开始时间和本周结束的时间来拼接SQL语句,下面我们来自定义一个函数求出星期一和星期天的时间戳。| 上代码public function getTime(){     $w = date('w',time()) - 1; //求得当前星期     $sunday_str = time()&n...

php 2019-10-31 PM 60℃ 0条

自定义时间处理函数:获取本月的第一天与最后一天

| 在做开发的时候经常要对时间进行处理,在这里给大家写个小案例,如何获取本月的第一天与最后一天!直接上代码!function getThemonth($date){    $first_day = date('Y-m-01', strtotime($date));    $last_day = date('Y-m-d', strtotime("$first_day +1 month&nbs...

php 2019-10-31 PM 35℃ 0条

ThinkPHP5.0微信开发之获取用户地理位置

 最近公司要我做一个微信上班打卡的功能,因此要获取到当前微信用户的地理位置,根据地理位置来判断是否到公司地理位置的范围,因此写了这篇文章,微信上的设置我就不赘述了:第一是要开启获取地理位置功能      第二:是要设置安全域名,这里在上一篇文章(thinkphp5.0微信开发之获取微信用户信息)中已经写得比较详细了,嘿嘿嘿,没看的自己去瞧瞧哈!下面我们start...我在application下新建了个service模块专门来处理第三方类,当然大伙也可以放在其他的地方根据个人喜好来!还是上一篇文章说道的,帖个图新建一个类Location.php 我...

微信开发 2019-10-31 PM 61℃ 0条

Mysql 大数据量高并发的数据库优化

一、数据库结构的设计 如果不能设计一个合理的数据库模型,不仅会增加客户端和服务器段程序的编程和维护的难度,而且将会影响系统实际运行的性能。所以,在一个系统开始实施之前,完备的数据库模型的设计是必须的。 在一个系统分析、设计阶段,因为数据量较一、数据库结构的设计如果不能设计一个合理的数据库模型,不仅会增加客户端和服务器段程序的编程和维护的难度,而且将会影响系统实际运行的性能。所以,在一个系统开始实施之前,完备的数据库模型的设计是必须的。在一个系统分析、设计阶段,因为数据量较小,负荷较低。我们往往只注意到功能的实现,而很难注意到性能的薄弱之处,等到系统投入实际运行一段时间后,才发现系统的性能...

mysql 2019-10-31 PM 85℃ 0条

centos下lamp环境快速搭建OneinStack安装篇

在平时工作中难免和linux服务器打交道,尤其是多数公司是要求php程序猿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啊,没天理啊,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得头不是!堂堂一个程序员得把运维的事儿一起干了,嘿嘿嘿!这可不是抱怨的时候,linux也必须是一个php程序猿掌握的一项技能,所有还是忍忍,让草泥马在心里奔腾奔腾就得了!新手配置一个lamp环境得花不少时间而且错误一大堆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尴尬场景!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个傻瓜式工具,没错就是傻瓜式!OneinStack额就是它了!来看下使用它来简单搭建一个高效全面的lamp环境OneinStack安装篇1.首先登录服务器执行下面的代码下载OneinStack...

linux 2019-10-31 PM 74℃ 0条